保山拼团购房215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中指院:前七月TOP100房企拿地总额同比降3个百分点 龙头房企仍聚焦重点城市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28:3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土地市场

104次浏览


中指研究院最新发布《2021年1-7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显示,2021年1-7月,TOP100企业拿地总额18057亿元,同比下降3.0个百分点,门槛值为4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TOP100企业招拍挂权益拿地总额占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的比例为56.3%,与1-6月相比上升0.4个百分点。

50家代表企业7月拿地总额同、环比显著下降。2021年7月,50家代表房企拿地总额同比下降65.4%,环比下降64.6%,具体来看,供给端,第一批集中供地刚于6月结束,7月土地供给量有所降低,土地均价也有所下降;企业端,上半年企业拿地积极,大部分企业土地储备已经充足,七月拿地意愿不高;同时七月供地大都是三四线城市土地,大部分企业对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规划比例不高,拿地较少。

50家代表房企招拍挂拿地权益金额占比小幅上升。2021年1-7月,50家代表房企招拍挂权益金额占比均值为79.7%,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合作拿地力度略有降低。具体来看,1-7月前10阵营企业及11-30阵营企业拿地权益金额占比均值同比小幅下降,31-50阵营企业拿地权益金额占比均值同比有所上升。

从各城市群拿地金额来看,长三角远高于其他城市群。1-7月,长三角TOP10企业拿地金额3470亿元居四大城市群首位,其中,碧桂园扩大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7月拿地金额193亿元,领跑长三角;中西部TOP10企业拿地金额1419亿元,位列第二,其中,碧桂园同步增强中西部地区的拿地力度,7月拿地金额64亿元,跻身中西部三甲;粤港澳大湾区TOP10企业拿地金额1290亿元,位列第三,其中,万科于7月在粤港澳大湾区拿地金额67亿元,领跑粤港澳大湾区。拿地面积来看,中西部TOP10企业拿地面积以3091万平方米居四大城市群首位。

从重点城市拿地金额TOP10房企来看,龙头房企仍聚焦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招商蛇口(001979,股吧)、万科等全国性龙头企业致力于在多个重点城市广泛布局,招商蛇口、万科、华润置地、融创中国及卓越集团均出现在3个以上1-7月重点城市房企拿地金额TOP10榜单中。区域性龙头企业更加关注本区域的纵深战略布局,滨江集团(002244,股吧)于7月以6.22亿元竞得杭州淳安2宗地块,今年累计拿地金额227亿元,大幅度领跑各重点城市拿地金额TOP房企榜单。此外,保利发展继续拓展北京土地资源,在北京拿地榜中与位列第一的卓越集团持平,拿地金额均为107亿元。


责任编辑: dalis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