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拼团购房206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如何避免掉入黑中介“假谈”陷阱

发布时间: 2018-11-29 14:57: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133次浏览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受理投诉中,“房屋中介”类中“假谈”案例明显增加。中介热衷于使用“假谈”手段,一为促成交易,二为大吃差价,显然违反了职业操守,是对买卖双方的蒙蔽,是对二手房市场交易秩序的扰乱。有些机构还专门培训“假谈”技巧。在购房中,黑中介都有哪些惯用套路?消费者如何应对?

在买房过程中,黑中介会让员工或其他人冒充房东,大谈房屋价格如何实在,根本没有降价可能;,要么让员工或其他人冒充购房竞争者,大谈户型如何合理、社区配套如何齐全、房价还能接受等,营造好房不愁卖的气氛,妄图让我等迅速下定决心。在卖房过程中,中介更是会让员工或其他人冒充购房者,在虚假谈判中大谈房价太高、户型太差、社区配套太落后等,拼命压价,试图攻陷我们的心理底线。

近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越来越多。其中,超过20%的此类案件是因房屋中介服务不规范所致。例如,拿钱不办事,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在签完合同并收取中介费用后,便对交易双方后续履行情况放任不管;巧立名目多收费,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收取中介费后,还会巧立名目额外收取其他费用,如协助过户费、协助贷款费等;隐瞒重要信息,不少房地产中介机构为了尽快让买卖双方签订合同以便赚取中介费用,明知在售房屋存在质量等问题,却故意隐瞒信息继续出售。

随着房价快速上涨和二手房市场的活跃,某些中介机构突破道德底线,扰乱了二手房交易市场秩序。变向推高房价。个别中介机构制造恐慌气氛,甚至囤房炒房,是推高房价的原因之一。其次,破坏社会诚信机制。不法中介诱使当事人利用假离婚、假评估等方式避税,触碰了法律底线,破坏了市场经济体系中的诚信机制,挤压了合法中介的生存空间,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最后,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部分中介机构利用消费者的信任,采取虚假宣传、隐瞒重要信息、设置霸王条款等手段,令消费者产生错误判断,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针对二手房交易中出现的“假谈”现象固然可恶,我们希望监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查补充协议等买卖附加条款,整顿二手房市场秩序。除此而外,在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为避免掉入黑中介的“陷阱”,消费者在挑选中介公司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信誉度高的中介公司。并且要对中介公司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包括其具体规模、主要房屋来源、以往的服务案例等,并在接触时注意分辨其提供信息的真假。

除了选好靠谱的中介公司还要挑选靠谱的经纪人,对于极力劝说消费者尽快下单的经纪人要慎重考虑,只顾着夸房子好的经纪人在服务中不会太考虑消费者的诉求。那些愿意倾听消费者诉求再介绍房屋的经纪人会更靠谱。

明白了黑中介的惯用手段,在购房的过程中多留心,注意观察分辨,这样就不易掉入“陷阱”。若是不小心遇到黑心中介,应该勇于举报投诉,用正当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良好的房屋交易市场需要市场参与者共同维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