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拼团购房10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2018云南珠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3 10:51:24

来源: 云南微生活

分类: 本地楼市

232次浏览


8月11日下午,由云南省文产办主办、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组委会承办的“云南珠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颁奖仪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举办的目的在于吸收各位专家、学者,艺术家、商家的智慧,共同研究云南珠宝产业发展的对策。

论坛现场

云南省文产办专职副主任孙炯在会上介绍,云南是珠宝玉石产业主产地之一,自古以来就有玉出云南的美誉。全省已探明发现宝石24种,玉石24种,种类之多为全国之最。改革开放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珠宝产业发展,以翡翠、红宝石、蓝宝石、黄龙玉、南红、玛脑、祖母绿为主要内容的珠宝玉石产业,已成为最有亮点的云南地方特色文化产业,云南已成为全国珠宝玉石的重要加工地集散地和交易中心。

近几年来,与宏观经济形势发展相适应,云南珠宝玉石产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理性调整时期,与过去相比有所降温,市场销售有所回落,价格逐步趋于理性和稳定。行业自身进行有序调整,是一个产业发展走向成熟的理性过程,在这样一个时期,由于市场活力有所不足,更需要业界的同志们认真分析形势,研究珠宝玉石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探讨珠宝产业发展的对策和措施。正是本着这样的目的,组委会主办了这次高峰论坛。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地矿专家李连举演讲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省珠宝产业发展领域有较深造诣和影响力的八位专家学者到现场进行专题演讲。包括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地矿专家李连举(演讲主题为《云南宝玉石资源与珠宝产业展望》);云南出版集团总编辑、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珠宝文化学者田大余(演讲主题为《云南珠宝产业发展的后顾与前瞻》);著名珠宝专家摩㑀(演讲主题为《市场需求与玉雕艺术》);龙陵县副县长那青海(演讲主题为《黄龙玉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等。

颁奖现场

论坛上,组委会还对2018 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的82件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颁奖,包括金奖10件、银奖20件、铜奖20件、优秀奖28件、创意创新奖4件。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