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拼团购房159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例3D打印锁骨 置换手术在昆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8-13 11:02:3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4次浏览


近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胸外科主任施云飞团队与云南增材佳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实施一例3D打印锁骨置换手术。这是国内初次运用3D打印聚醚醚酮材料假体替换锁骨。此次手术还同时解决了患者多病灶的复杂问题,包括肿瘤根治术、血管置换、锁骨置换等。

据介绍,患者为57岁男性,被诊断为肺癌,且肿瘤侵犯右锁骨下附近的静脉血管、第一肋以及锁骨头。按照以往的办法医治,可能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施云飞团队充分考虑医院医疗条件和技术水平,并与云南增材佳唯科技有限公司反复研究手术方案,既考虑手术效果又要兼顾患者后期治疗需求,最终确定选用3D打印聚醚醚酮材料进行假体替换。

经过两周的精心准备和修改论证,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当日历时5个多,手术过程顺利,效果理想。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经出院,且后期治疗过程不会有金属材料的障碍,大大改善患者的生存状态。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