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拼团购房123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都说楼市泡沫,但却更加坚定了我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8-08 11:02:25

来源: 真叫卢俊

分类: 房产时评

103次浏览


说实话,最近大家都比较焦虑啊,关于房地产泡沫啊风险的各种观点实在太多了,很多人问我怎么看,标题就是我坚定的看法。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先强调一点,我不是一个自身炒房客,房产在我手上不会持有低于2年就变现的,我也不太在乎是否在最低点拿进最高点抛出,我太忙,这些时间的小细节不太关注。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和我一样的,愿意把钱投资在房产,但是却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研究,这就是房子最有魅力的地方,他总是相对于其他行业可以让我们更加安心。

01

好了,回答标题的问题

你说现在楼市有风险么,有的,一定有,而且还不少。我认为当下楼市最大的风险其实就是在于2016年这一轮的楼市高潮将房价带到一个失真的局面,什么叫过快上涨,2016年本质上就是过快上涨。

理解这样的上涨除了看幅度,最主要就是看理由,这一轮本质上是毫无理由的价格上涨,因为供需都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但是突然市场上多了很多钱,助推了楼市成交的节奏。

所以现在的价格本质上在我眼里是将需要的价格挤压掉,所以各位看到不少城市个案的价格有下滑一千两千的,这就是我眼中的回调。所谓的回调不是下跌,而是把价格虚高的部分挤掉,并且依然保持在某一个位置。

02

好,理清楚这个事实,再来回答,我依然坚定的去买房

这个不是空话,虽然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一年一套,但是今年可能会超额完成指标,买房依然在我的计划之内,而且一定会落实。第一,对于我们这群卑微的中产来说,其实没有太多的选择,房产应该是唯一一个日常不需要兼顾但是却可以稳定带来收益的东西。

环顾我们身上存下来的钱,怎么花已经成为一个大难题,曾经的造富梦想P2P,如今已经给了我们多少响亮的耳光。所谓的政府背书所谓的国营单位如今看来都是一个笑话,所有的信任托底此时看来都不值一提,环顾四周,只要土地托底才是最稳定的,因为从这个身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爆仓这件事。

03

第二,都说现在房价在下滑,但是我们是否预测的了时间。说实话现在太多所谓的专家,我认为都是在玩概率论,因为你只要唱空还是唱多,你总有50%的概率压对宝,这样的场景也就决定了市面上大量的伪专家的存在。但是所有的论断里真正预测准时间的人有么,在2016年的时候有人能猜到政策指导价这件事么,在2017年有人会猜到会出台限售这件事么。

专家况且如此更何况个人。所以我们没有这个能力,或许就应该放弃这个想法,5年的持有周期根本不需要太在乎当下的政策,只要经济面没有大问题,一切都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突然来了场暴风雨而已。对于房子这件事,最神奇的一个逻辑就是:买了就有对冲的筹码,不买你真的输不起。但凡买了房,你就拥有了这个国家的一只股票,和这个城市一起共进退,所以有这个筹码未来就有最差托底。而如果选择不买,结果这么多年已经千百次的上演了,被城市抛弃本质上也是被社会抛弃,输不起这个逻辑只要一直存在我们就只能坚定的买房。

04

最后各位记得一点,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没有房产价格是有可能跌的。因为房子的价值一直保持稳定,但是对标的是价格,折射出来的价格本质上是货币贬值的力度。这本质上不是故意把水往楼市引导,而是通货膨胀下产品的天然对冲。所以很多时候,所谓的烦恼根本就不是烦恼,那一些狂欢更多是买不起房的人的自我安慰。

在一辆奔跑的列车面前,一个个体理智的选择是上车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不是在路上分析这辆车会不会出事故,不论分析对错,这辆车和你无关。害怕溺水的人,往往都学不会游泳。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