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拼团购房181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新华:打通交通大动脉 开启百姓致富门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53:19

来源: 腾冲报社

分类: 国内动态

265次浏览


“祖国富强有财力,党的光辉暖边疆。修路利国又利民,功在千秋恩不忘。自从双狮庆贺后,山乡新华兴又旺.......”6月30日,响亮的吉利,舞动的狮子,敲响的锣鼓,明快的旋律伴着和谐欢乐的笑声在新华通乡油路集镇入口处沸腾。

“我们新华的路通了,我们的日子更好了!”盛装打扮的阿昌族女党员杨海燕指着脚下新修的柏油路满怀喜悦对记者说,今天米果至新华集镇道路改扩建工程完工通车,为建党97周年献上了一份别样的生日大礼,我们阿昌人民自发组织舞狮队、窝罗队到通车现场欢庆。

“过去进出新华的主道路面仅有4.5米宽,弯多狭窄又颠簸,只有在固定的地方才能会车,每逢下雨天气,浓雾缠绕,行驶起来危险重重,50多公里的路程需要近2个的行驶时间,影响了新华群众与外界的交流。”客运司机邵维锐向记者娓娓道来,现在新建的道路路面宽7.5米,通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出行更安全了,进

“党的政策真的好,让我们山区群众越来越幸福”退休干部杨明钦感慨万千,我亲身见证了这条路的“成长”,这条路呀,过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出行靠脚走,来回两三天,朝出晚难归。80年代,在分配工作时,被计划分配到新华工作的外乡人十有八九会被吓哭,甚至被吓跑,对新华望而却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干群谱写了“道路革命”,由20世纪60年代的羊肠小道逐步变成70年代的泥土路、80年代沙石路、90年代的弹石路,直到2009年修通了4.5米宽的柏油路,今年又扩建成7.5米宽的柏油路,这条路真正成为了老百姓的“希望路”和“幸福路”。

茶叶加工企业家曹德翠说起这条路时满面春风:“新华乡有茶园2.5万亩,人均1.4亩,茶叶一直是新华的支柱产业,但以前由于受道路限制,新华生产的干茶要通过几次小型货车的倒短才能运到县城,运输成本非常高,茶商都不愿到新华来收茶,茶农的收入无法提高,这条路通了,茶农的春天就到了。”

“交通兴,新华兴”乡党委书记杨发恩向记者介绍,长期以来,道路问题一直是制约新华经济发展、群众脱贫致富的最大瓶颈。2015年打响脱贫攻坚战役以来,通过乡党委政府、挂包部门多方争取,整合各类资金1.5亿元,重点对米果至新华集镇的通乡油路进行了改扩建,实施了集镇至邦户村等8个行政村以及50多个自然村村内道路建设项目,目前共硬化乡、村、组道路120多公里。这些公路把全乡11个村(社区)、88个村民小组联成一体,全乡上下织就了一张纵横交错、畅通无阻、强壮有力的“生命网”,源源不断地为新华群众致富奔小康注入着强劲动力,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