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拼团购房137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趵突泉泉群获评省级地质公园 千佛山成省级文保单位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7: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45次浏览


昨日下午,趵突泉泉群省级地质公园揭牌开园。

泉城再传两大喜讯。5日下午,趵突泉泉群省级地质公园揭牌开园,千佛山摩崖造像及碑刻群同步挂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趵突泉泉群获批省级地质公园

趵突泉泉群位于济南旧城区西南部、坤顺桥南、趵突泉南路西侧,共有28处名泉。其中:趵突泉、金线泉、皇华泉、柳絮泉、卧牛泉、漱玉泉、马跑泉、无忧泉、石湾泉、湛露泉、满井泉、登州泉、杜康泉、望水泉等名泉被列入济南七十二名泉,趵突泉为七十二名泉之首。

2012年以来,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和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启动省级地质公园申报工作。其间,历经天下第一泉5A景区创建和相关景区合并等变化,省级地质公园申报的步伐未曾停止,先后通过省国土资源厅批复资格、《济南趵突泉泉群省级地质公园规划》专家评审等。经过4年努力,圆满完成省级地质公园规划建设,今年8月18日顺利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验收,9月5日揭牌开园。下一步,趵突泉泉群还将继续申报国家和世界地质公园。

建立地质公园,其主要目的是保护地质遗迹,普及地学知识,开展旅游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让市民游客更多地了解地质公园,结合地学内容和地质公园特色,重设景区内部及护城河沿线各站点的大型导游牌13块,加入了更多地质公园元素;在趵突泉景区通乐园内,专门设置了地质陈列室,用从补给区-径流区-排泄区不同区域不同层位的岩石标本与展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展示说明;同时有地质公园专用科普影片,方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泉群的地质形态与构造;另外,还有专门的地质公园科普网站及时发布动态信息。

千佛山四景点打包通过省级文保审核

千佛山摩崖造像及碑刻群位于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包括千佛山千佛崖造像、开元寺摩崖造像、大佛头摩崖造像、黄石崖摩崖造像四个景点。

千佛山摩崖造像及碑刻群由黄石崖摩崖造像、千佛山兴国禅寺摩崖造像、千佛山开元寺摩崖造像、大佛头摩崖造像、清乾隆“千佛山极目有作”碑刻及清“禁于千佛山凿山伐树特示”碑刻、清乾隆历山铭碑刻、清光绪丁宝桢十二屏风碑刻等组成,时代分别为北魏、隋唐、宋、清。

本次申报省级文物的造像及碑刻群包括黄石崖摩崖造像88座、千佛山兴国禅寺摩崖造像130座、千佛山开元寺摩崖造像88座、大佛头摩崖造像5座;清乾隆“千佛山极目有作”碑刻1处,清“禁于千佛山凿山伐树特示”碑刻1处,清乾隆历山铭碑刻1处,清光绪丁宝桢十二屏风碑刻12处。

据市城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申报省级文物的四处景点,此前都是市级文物,2015年经市文物局推荐,申报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最终,千佛山摩崖造像及碑刻群因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保护状况较好,而获得批准。“最开始是作为四处景观各自单独申报的,省文物局最终的批复是作为一个打包景点批准的。”

千佛山摩崖造像及碑刻群位于千佛山和佛慧山,很多造像位于海拔350米的山巅。近几年,市园林部门对文物周边环境进行了美化提升。像黄石崖造像下方就修建了观赏栈道,既方便游客观赏,又避免人为触摸等行为对造像造成破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