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拼团购房65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地产的长效机制“真面目”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8-12 15:53: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3次浏览


有消息人士透露,一场“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建议”的课题报告评估会昨天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在记者获得的一份拟定名单中,包括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社科院、清华大学及中房协等多位专家。以出席的专家名单看来,几近涉及到房地产相关的方方面面。不过,中国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最终是个什么样子?还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答案。

有人说,房地产本身就要商品房、保障房“两条腿”齐头并进。仿照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一些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商品房市场化、保障房“政府化”,房价才能真正稳住,楼市也不用上演一轮又一轮的短期调控。事实证明,这一想法已被认同并落实,尤其今年成交的多宗住宅用地,开发商都是靠绑定了配建保障房面积大小取胜。未来两三年,保障房供应将创下历史新高也被预见。

一个现实问题是,建设保障房,钱从哪来?地产名人任志强曾高调反对使用公积金建保障房,因为这损害了交纳公积金人的利益。而很多开发商也不愿参与其中,有开发商直言:“我们是上市公司。有股民会问,放着能赚10%的事情不干,为什么去干只能赚5%的事儿。”显然,开发商对保障房的热情远没有商品房那么高。

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另一条出路,是从存量房中挤出一些房源,弥补长期以来市场的供需失衡。房产税、不动产登记制度似乎都是在为此做前期铺垫。不过,不动产登记制度实行的前提——全国个人住房信息何时实现500城联网还悬而未定。

20多年来,中国房地产发展突飞猛进,如今遇到问题也并不意外。关键是,接下来中国房地产该如何走、怎样走向良性发展?期待一直在研讨的专家们能给出一个建议或答案。

责任编辑: lijun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